附属学校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王蓉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1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促进中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为思想过硬、业务精良的教育教学骨干,324日中午,附属学校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中青年教师座谈会。45周岁(含)以下的中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吴建华主持。

吴建华向中青年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学习。中青年教师要关心国家大事,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修养,始终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中青年教师要不忘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当爱岗敬业、关爱学生的好老师;三是提高业务水平。中青年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教科研水平,积极主动地参加课题研究,树立科研意识,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成长为学习型、研究型的新时代优秀教师。

附属学校党总支副书记、副校长王蓉带领中青年教师学习了《南京体育学院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对课题的申报、评审、实施过程及经费资助标准进行了详细说明。她鼓励中青年教师以课堂教学为根基,以教学实践中的困惑和思考为契机,积极申报、参与教科研项目,共创以教促研、以研促教、教研相长的生动局面。

会上,中青年教师畅所欲言,交流经验,沟通思想,纷纷围绕教学科研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悟、所得,部分教师也提出了自己在教科研方面的困惑。与会的学校领导在听取了各位教师的发言后,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本次座谈会,一方面体现了学校对中青年教师成长的关注和关心,另一方面,也为中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研讨、提高的机会,使中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