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赴秦淮、江宁文旅局开展体育“十四五”规划调研

发布者:吴文婷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0


   为了更好地编制修订南京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了解各区体育发展现状及重点项目规划,319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邹德新、副院长车冰清、副院长田标等一行4人赴秦淮、江宁文旅局开展体育“十四五”规划调研。南京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兵、四级调研员李观健一同前往调研。秦淮区文旅局局长姜勇美、江宁区文旅局副局长王珏热情接待了学习调研组一行,双方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交流。

上午,学习调研组一行来到秦淮区文旅局,与秦淮区文旅局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等相关处室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文旅局局长姜勇美在秦淮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全民健身服务完善、体育产业发展、运动康复和教体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希望将南部新城建设融入南京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南京市体育局政策法规处处长赵兵介绍了规划南京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安排,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邹德新就规划编制修订情况作了说明。双方在秦淮区体育“十三五”发展情况、“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座谈会后,学习调研组一行在秦淮区副局长顾武英的带领下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体育综合体代表永银体育。

下午,学习调研组一行来到江宁区文旅局进行学习调研。座谈会上,文旅局副局长王珏介绍了江宁区文体旅融合、体教融合、体育品牌赛事、体育产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提出了江宁区文体旅“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路和设想,尤其在“体育+旅游”“文化+体育”方面提出了重点项目规划。南京体育学院常务副院长邹德新介绍了南京体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并对江宁区体育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建设提出了建议。双方在文体旅融合、体教融合、群众体育、体育产业、智慧体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学习调研组一行在王局长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野趣国际营地。

秦淮区文旅局座谈



江宁区文旅局座谈


永银体育实地考察



野趣国际营地实地考察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