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接的南京“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项目顺利结项

发布者:吴文婷发布时间:2021-07-12浏览次数:10


202179日,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承接的南京“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编制项目顺利结项,该项目包括《南京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总规划和《南京市“十四五”竞技(青少年)体育发展规划》《南京市“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南京市“十四五”体育人才发展规划》3个子规划。规划文本得到了南京市体育局领导和相关专家的充分肯定,是我校发挥智库功能、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的又一代表性成果。

我校自承接南京“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项目编制任务以来,历经前期准备、调查研究、专家辅导、文本编写、意见征求、修改完善等几个阶段,进行了详细的考察调研和科学的策划设计。前期,我校与南京市体育局举行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进一步奠定了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规划项目合同签订后,为了力求规划编制方法、程序、内容符合国家技术标准要求、与南京市体育事业发展相适应,项目编制过程中,以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为核心的规划编制团队先后赴常州市、镇江市、徐州市、宿迁市、泰州市、芜湖市、金坛市、溧阳市等,以及南京秦淮区、江宁区、溧水区、浦口区、江北新区等市、区开展规划调研10余次;赴南京市体育产业集团、体育产业联合会、南京十强体育企业学习调研3次;先后在校内、南京市体育局召开规划编制启动会、对接会、推进会、专家研讨交流会、专家论证会、专家评审会等6次,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亲自带队赴南京市体育局作专家辅导培训2次;规划文本编制先后形成征求意见稿三稿,分别进行了文本校内外专家咨询论证、研究院内部封闭研讨修改论证,在对市体育局领导、各处室和专家评审会意见建议汇总修改后,形成南京“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总规划和子规划文本定稿。规划文稿突出了区域特色、发展重点、项目支撑和改革创新,得到了南京市体育局的高度肯定,研究院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编制任务。

近年来,学校办学坚持“学训融合、育人夺标、创新求进、服务社会”的特色发展之路不动摇,积极推进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此次横向课题取得历史性突破,是齐心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协力共创“新南体”新辉煌进程中迈出的坚实一步。“十四五”时期,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将继续发挥智库功能,更好地担当起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贡献部门力量。


规划编制各阶段会议、调研现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