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组织参加十二科大线上沙龙 ——从东京到巴黎:我国奥运参赛总结与展望

发布者:吴文婷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10


2022326日晚,体育发展与规划研究院组织部门人员参加十二科大线上沙龙,主题为“从东京到巴黎:我国奥运参赛总结与展望”。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国庆研究员作为主讲人,分享了我国东京奥运会的制胜经验、奥运备战的影响因素以及巴黎奥运会备战的策略等研究成果,作了引领性发言。与会专家和学者们开展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内容涉及竞技体育备战、国内外形势分析、重点项目攻坚、国际话语权等,涵盖了竞技体育的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具有较强的学术性和专业性。

沙龙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启发良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邹德新表示,此次沙龙主题突出竞技体育的奥运争光目标,从亚洲到欧洲、美洲等,实现竞技体育全面协调可持续任重道远;副院长田标表示,通过此次沙龙学习,了解竞技体育是融合体,奥运参战是融合体的外显;备战形势历来严峻,每届皆有特点;奥运备战与国际环境变迁的关系愈发密切等等。本次沙龙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部门人员的思想认识,凝聚了工作合力,有助于提高部门科研工作能力和水平。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