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担《无锡“十四五”体育专项规划》编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发布者:赵加英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0

      2021年12月28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处长、规划编制组组长郭修金教授带领我校《无锡市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组一行4人赴无锡市体育局参加专家论证会。此次专项规划包括《无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无锡市“十四五”竞技体育发展规划》及《无锡市“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3个子规划,《无锡市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总规划已于2021年6月21日进行专家组评审验收。

      郭修金教授介绍了《无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3个子规划的编制过程,并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及保障措施对《无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向专家组进行了详细解读。运动训练学院赵西堂副教授和江苏师范大学吴香芝副教授、分别就《无锡市“十四五”竞技体育发展规划》《无锡市“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向专家组做了详尽的汇报说明。

      专家组由南京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江南大学的3位专家组成,组长由南京师范大学陈家起教授担任。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组的汇报并详细审阅了规划文本,认为专项规划精准对接国家、省市相关规划,符合无锡市体育工作实际和发展改革方向,主要任务明确,保障措施有力,具有较强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指导性,对“十四五”时期无锡市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价值。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审验收。

      无锡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一骁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南京体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编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编制组一年多来深入调研、科学论证、高效推进、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付出的艰辛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规划文本质量给予高度评价,“十四五”时期无锡体育在规划指引下一定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