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志愿者参加2017年南京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1030

南京体育学院志愿者参加2017年南京马拉松志愿者培训大会

1012日晚,2017年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赛事志愿者培训大会在南京林业大学报告厅举行。南京体育学院本部、仙林校区和奥体学院的242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场培训大会的第一位主讲老师:曲刚,他主讲了志愿精神及志愿服务礼仪,阐述了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的概念,认为在体育赛事和日常公益慈善中,志愿者是不可或缺的力量。此外,曲刚老师着重强调了志愿者形象问题、纪律问题。使在场的志愿者们充分意识到了志愿服务礼仪的重要性。  

大会的第二位主讲老师陶涛继续为志愿者们讲解志愿者形象和工作利益。陶涛老师再次强调了志愿者的形象问题,强调了微笑和恰当站姿的必要性。在工作利益方面,陶涛老师指出了志愿者会遇到的问题,并告知志愿者们在服务他人的同时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大会最后,南体教授谭燕秋以总裁判长的身份对志愿者们进行南马志愿者专业培训。谭裁判长通过PPT向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此次赛事的详细信息,从过去的失误中总结出更好的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对志愿者分配了任务进行了培训。
  
本次志愿者培训大会圆满落下帷幕,然而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一直萦绕在志愿者们的心中。希望南京体育学院志愿者们在2017年南京马拉松赛事中彰显出“严和朴实”的校训精神,并向世界展现中国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预祝2017年南京马拉松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