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605


10月21日晚,2019年南京体育学院“实践归来话成长”主题信仰公开课在灵谷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全体人员、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和近300名大一新生共同参加此次公开课。

公开课上来自各高等教育二级学院五支实践团队代表依次采取PPT演说的形式从实践的流程、目的、主题、意义以及感悟体会等方面向大家做了全面的展示。

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骆晓娟此次信仰公开课——“实践归来话成长”活动表达了三点看法。一是为什么要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强调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国家发展的需要,是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也是大学生健康教育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结合《“习近平同志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习近平在厦门(十三)》的讲话精神,重点谈了在青年成长过程中实践活动的重要性。“自找苦吃”体现了一种以苦为荣、以苦为乐的乐观精神,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精神境界,体现了一种到基层历练、加强社会实践的价值取向,揭示了青年人才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的重要途径;体现了实事求是、务实踏实的行为选择,走实走稳群众路线,在艰苦的地方锻炼自己,增强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二是什么是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社会实践形式多种多样,主要包括个人实践和团队实践。完整的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构成是以个人实践作为基础,团队社会实践作为补充和提升,二者相辅相成。建议大家先做好个人实践,再进一步深入到做好团队社会实践。三是怎么开展好大学生社会实践。建议大一新生们要精心谋划,做好相关准备,做到躬身实践,最后认真总结。

高校共青团肩负着为党育人的重要使命,一直以来,我校都将实践育人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实践不仅是广大青年学生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大课堂,而且是思想引领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之一,是一堂最大的“思政课”。实践育人是共青团组织服务同学们成长成才的有力抓手,今后,校团委将坚持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强引领、促成长,推动我校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会集体

五支实践团队汇报


团委副书记骆晓娟讲

实践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