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536


10月30日晚,南京体育学院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在灵谷寺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机关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和青马班 150 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首先,本次青马班骨干学员来自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校青年媒体中心的朱春锦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他承诺并号召学员们要严格遵守学习纪律,课堂上认真学习、主动思考,课堂外结合实践、用于实际,不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素养强、能力水平高、作风品格优的青年学生骨干。开班仪式上信息化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葛见珠与校团委副书记骆晓娟共同为南京体育学院“青年学习社”揭牌, 标志着我校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方位融入高校共青团开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又迈上新阶段。

随后兰亚明向本次青马班的五位参训带队班主任授旗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 周年、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开班又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这是我校共青团组织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扎实推进“青马工程” 的一项重要举措。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进一步坚定信念,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在全体青年大学生和运动员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敢于担当,增强服务本领,致力于学习、传承优良的精神传统,身体力行优秀的价值理念; 三是养成知行合一、不尚空谈、用心做事、作风务实的人格品质。

开班仪式后,兰亚明作了《重温毛泽东经典诗词追寻共产党初心使命》的主题讲座。他结合毛泽东同志在 1923 年-1949 年时间里写的七首诗词,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高屋建瓴地解读、严谨生动地授课,让在场的学员们受益匪浅。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毛泽东主席的诗词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化精品,能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思想境界,激励着年青一代不断奋进,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青马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长期以来,我校共青团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开班仪式后,校团委将陆续分别从理论学习、实践课程、素质拓展、 成果交流四个环节对学生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程”,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共青团干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 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坚持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组织培养与自我教育结合,阶段培训与长期培养结合,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讲话

“青年学习社”揭牌





参训学员代表朱春锦发言

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授课

开班仪式现场











参训学员代表朱春锦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