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53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9  14 日上午,校团委在双创会议室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推进会。 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副书记赵玉超,各二级教学单位团委书(负责人、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赵玉超主持。

会上,赵玉超就《南京体育学院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革实施方案(讨论稿》、校级学生会部门组织架构和工作职能调整方案做了解读。阚妮妮深刻阐述了当前进行学生 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历史背景及改革必要性,深刻解读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与会人员对改革方案的框架和细则进行深入讨论,就学生会改革“改什么、为什么改、怎么改”三方面作了阐述。阚妮妮指出,目前学生会自身建设仍需加强,与党的建设和工作要求仍存在差距、与青年学生的期盼也有一定距离。学生会要明确自身定位, 优化建设,加强工作联动,聚焦同学们的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长、权益维护,切实发挥学生会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作用。最后,她就学生会改革工作做出部署,明确各个二级学院要建立台账,落实改革时间节点,及时汇报改革情况。 校院两级学生会要统一思想认识,步调一致,协同推进,充分利用学生会换届及学代会的改革节点推进工作,分层分类召开改革培训会及座谈会,为学生会干部做好思想动员以确保改革工作的有序进行。

据悉,自改革文件下发以来,南京体育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积极聚焦广大同学精神成长、学习生活、成才发展、权益维护等功能,深入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创新,争做改革工作的积极践行者,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