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614


124日至6日,由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盐城师范学院承办的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江苏省高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盐城师范学院举行。

125日上午,大赛在盐城师范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盐城师范学院副校长庞波,江苏省教育厅体卫艺处高华主任,江苏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南京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陈海波分别致辞。他们表示此次双创大赛既是一次江苏省高校体育专业学生展示创新创业风采的一次盛会,也是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平台。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创新是民族进步的阶梯,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社会要重视与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搭建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中焕发出更加夺目的风采。

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33个项目进入复赛,经过复赛的选拔,14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3支参赛团队均进入决赛进行角逐。本届大赛采用项目组汇报和专家组提问答辩的形式,参赛选手针对产品的服务介绍、创新点、营利模式、市场价值等方面对项目进行汇报。经过激烈的比拼,由于翠兰、邬代玉两位老师指导的《非遗体育——智能石锁开发与推广》项目获特等奖;由阚妮妮、赵玉超两位老师指导的《长三角“体育+”高校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项目获一等奖;由孙飙老师指导的《居家原地健走的促进与文化》项目获二等奖。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分获“最佳指导教师”与“优秀指导教师”。

此外,大赛还举行了第二届江苏省高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史国生教授等专家分别对中国高校体育大学生创新创业开展情况、中国创新创业赛事情况、体育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现实困境与发展路径等方面进行专题报告与研讨。

126日,大赛举行闭幕式。史国生代表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发表讲话。他对参赛报名情况、筹备情况、参赛比赛情况、大赛的设奖情况进行总结,对参赛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选手们展现了江苏省体育类专业研究生、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双创智慧。

本届大赛得到了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校团委在备赛期间通过项目培育、专家辅导、模拟答辩等方式打磨作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提升各团队的作品质量与竞争力。今后,校团委将在学校总体部署下,进一步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氛围,搭建育人平台,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我校人才培养全过程,鼓励广大青年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


江苏省大学生体育健康产业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史国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团队项目成果展示


特等奖团队领奖


一等奖团队领奖


二等奖团队领奖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