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敢为先 奋楫扬帆再出发 ——我校召开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600


按照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和全国学联印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及我校《南京体育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述职评议办法 (试行)》文件精神,1225-26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大会在校团委双创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校团委等单位工作人员及普通学生代表,作为评议组成员共同参加评议。

会上,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及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五个方面向评议组进行了述职。评议组全体成员结合述职情况对参与述职的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评价。校团委将根据评价结果对每位述职成员进行等级评价,评议结果将充分作用于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学生干部考核评优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

此次述职评议会,有效衡量了本年度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成效和作风建设,把评价的“尺子”交给同学们,让学生会在同学们面前晒成绩、亮作风、找差距,强化广大同学对学生会组织工作的监督意识,促进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在接受广大同学监督的过程中不断完善、持续成长。

按照校党委对推动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对学生会及研究生会主席团、学委会、研委会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她指出学生干部要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听取和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要端正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建立职能规范、责任明晰、精简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真正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真正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切实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从严治会,并充分运用评议结果,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研究生会建设,切实推动改革落到实处。

校研究生会述职评议现场

校学生会述职评议现场

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对学生干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