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校赛决赛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506

“创新与激情共舞,挑战与梦想齐飞”。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营造崇尚科学、追求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近日,我校举行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校赛决赛本届“挑战杯”校赛经校团委、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共有30个项目进入校赛环节,经校赛初赛网上评审,校赛复赛线下答辩,最终共有12项作品入围校赛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江苏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红宇、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李晓愚、南京大学国际创新创业学院文创基地主任凌元元、南京农业大学规划建设处副处长李长钦、金梧桐众创空间负责人路端五位评委。党委副书记兰亚明、副校长李江高度重视“挑战杯”校赛及省赛备赛工作,莅临现场指导,并和与会专家亲切交谈。

本次校赛决赛分路演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通过文本作品、实物演示、视频展示和演讲等方式,围绕先进性、创新性和实用价值等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参赛作品。各位评委就作品的前沿性和学术性、应用价值和转化前景等方面提问,并给予参赛团队作品提升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氛围热烈。

本次竞赛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若干,并从中遴选六项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分别是:《女排精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最强乐章调研报告》、《长三角地区高校体育“十四五”规划建设发展对策研究》、《终点亦是起点:后北京奥运时代江苏省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现状调查研究》、《森林学校对青少年身心发展的积极作用》、《方向与路径:体育非遗石锁运动的新时代发展研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大学生体育锻炼缓解焦虑情绪的研究》。

此次校赛决赛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着力打造大学生展示创新成果的平台,对增强我校学生的学术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未来,校团委将继续依托“挑战杯”这一重要竞赛平台,继续为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拔尖人才,为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我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校领导与评委专家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

复赛现场

复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