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七期“青马工程”培训暨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体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春季学期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13

4月21日晚,我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暨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体人员党史学习教育春季学期专题培训会在灵谷寺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部分二级学院分管团学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校院两级团委书记、200名青马班学员及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体成员一起参与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校团委书记阚妮妮主持。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邀请到了南京工程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教育学博士黄成亮为校第七期青马班学员及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成员作《奋斗路上的英雄谱:共产党人的精神肖像》的专题授课。他以刘伯坚、林俊德、谢高华、黄文秀、张桂梅五位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为例,诠释了共产党人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精神肖像。生动描述了“英雄谱”的背后,是一座座令人敬仰的精神丰碑,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共产党人群体肖像,在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奋斗过程中,共产党人的精神肖像,越发清晰;共产党人身上的红色基因,从未改变。他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身上知行合一、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团员青年明确定位、坚持真我,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随后,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围绕学联学生会改革和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作风建设等方面对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她以学生会组织作风建设反面教材开篇,警醒学生干部要时刻深刻体悟“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的内涵,恪守学生本分、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牢记服务宗旨,在思想上树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思想觉悟水平。

她就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学联的历史和相关制度进行了具体解读,强调学生会组织要密切联系同学,讲原则、重品行、做表率,提高学生会工作的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同时,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积极开展“我是党史领学人”“我为同学做件事”系列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思想引领落实于行动上。

此次培训旨在推动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全体人员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团员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引导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履行服务宗旨,凝聚青年力量,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青春责任,以改革再出发的姿态迈出建功“十四五”新步伐,用扎实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校65周年。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培训现场(三)

培训现场(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