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南京体育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颁奖晚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00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在南京体育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颁奖晚会上的讲话

党委书记 朱传耿

2021428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同志们:

大家晚上好!

正值全校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南京体育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晚会。首先,我谨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在座的各位团员青年、共青团工作者,并通过你们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愿!向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刚才,我们共同观看了2020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巡礼片。近年来,在上级团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各级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锐意创新、拼搏进取,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用奋斗点亮了“青春南体”最亮丽的底色。在此,我谨代表校党委、行政及全体教职员工,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1919年,广大青年学生为了国家的救亡图存,发动了轰轰烈烈的五四运动,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东京奥运会、十四届全运会备战决赛之年。伟大的时代属于青年,伟大的事业召唤青年。希望广大南体青年牢记五四历史,赓续五四精神,牢牢抓住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奋勇搏击中放飞青春梦想,在砥砺前行中书写青春新篇章。借此机会,我代表校党委向大家提三点希望:

一要坚定信念,做有志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希望广大南体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勇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昂扬的青春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要勤奋学习,做有识青年。学习不仅是青年提高素质、成长进步的基本途径,也是国家和民族保持生机、焕发活力的力量源泉。希望广大南体青年牢牢抓住人生的黄金时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拓展学习领域,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全面提高自己的知识层次和实干本领,努力在学业发展上、运动赛场上实现“道”与“术”的统一,争做素质全面、有真才实学、能始终跟上时代前进步伐的优秀人才。

三要勇于担当,做有为青年。勇于担当是五四运动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时代赋予青年一代的使命和重托。希望广大南体青年特别是共青团干部,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汲取力量,把初心融入内心,转化为服务广大团员的热心,带头营造良好学风、班风和校风,全面展现团员先锋模范形象,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当好新时代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在此,希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指导,时刻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主动给共青团交任务、压担子、搭平台,为广大南体青年成长成才和干事创业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同学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大家以“五四”精神为鞭策,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让青春在书写“新南体”建设,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最后,提前祝大家五四青年节快乐!祝广大南体青年学业有成、生活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