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特等奖!我校实现“挑战杯”省赛成绩历史新突破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597


5月13日至15日,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的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在南京举行,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副省长陈星莺出席有关活动。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栖霞区政府承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协办。

本次大赛我校共推报6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女排精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调查研究》荣获特等奖,创我校“挑战杯”赛事历史最好成绩,并获得准报国赛资格;另外,《长三角高校体育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聚焦需求 专业引领 国家级体育非遗石锁运动传承创新研究》《助力退役运动员职业转换的江苏经验调查研究》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本届“挑战杯”大赛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多次听取备赛工作情况汇报,校团委认真部署、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挑战杯”赛事,从项目选题、团队组建、专家指导等环节建立全方位竞赛服务体系,相关职能部门、研究生部和二级学院通力合作,指导教师精心指导,最终,参赛团队凭借细致周密的前期准备以及出色稳定的现场发挥,在“挑战杯”舞台上展示了南体学子立足实践、创新创业、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大赛吸引了全省17万名师生参赛,共706件作品入围省赛主体赛,经过预赛网评选拔,最终99所高校的37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78件,推报全国决赛作品73件。接下来,校团委将继续对准报国赛的作品进行集中培训和指导,争取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现场合照

我校准报国赛作品

我校参赛学生代表上台领奖(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