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总结会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362

5月2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工作总结会。省赛特等奖作品《女排精神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调查研究》的指导教师及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团队成员分享了参赛心得、总结了备赛过程中的经验与不足。指导教师陈荣梅结合自身的参赛、组队经历,并就如何组建高水平学生创新团队、广泛宣传提升“挑战杯”在大学生中的影响力、提升校内“挑战杯”选拔赛指导力度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下一阶段备战国赛对团队成员提出了要求。

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对获奖同学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本次比赛实现了我校在“挑战杯”赛事上的重大突破。下一阶段大家要尽快调整,积极备战国赛。她强调要发扬“挑战杯”过程中的三点精神:一是“挑战”,要将女排精神发挥在挑战杯赛场上,用体育人的拼搏去实现新的目标;二是“创新”,创新是时代强音,大家要积极参加各种创新活动,使自己的创新能力在实践中形成、在实践中提升;三是“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同学们要把“小我”融入“大我”,担负起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确立远大坚实的目标,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前进。

在未来,团委作为赛事的组织方会进一步提高宣传力度、建立体制机制,加强与各部门、各学院的协同,加强与赛事指导老师的联动,并同步扩大获奖群体在学生中的示范效应,让挑战杯、创青春赛事成为学生科创事业的大舞台,以挑战精神引领学生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绽放青春风采

总结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