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关于2021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整的工作提示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133


鉴于目前省内乃至全国有关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传播链条复杂,不确定性和扩散风险增大,为保障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消除疫情传播隐患,即日起调整2021年南京体育学院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工作调整提示如下。

调整安排

1. 对于当前正在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出现关联病例但还暂未升级的)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团队,应严格服从当地根据疫情形势做出的统一安排,立即暂停线下实践活动。在保证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各团队可根据实际情况转为“云调研”“云寻访”“云实践”“云课堂”“云宣讲”等方式开展相关活动。

2. 对于当前正在低风险地区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团队,应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并加强疫情防护力度,合理调整实践计划,压缩活动时间,尽快结束线下实践活动。

3. 对于已经完成全部线下实践活动的团队,如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主动向属地和校团委报备相关情况。

4. 对于尚未开始实践活动的团队,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和潜在风险,鼓励实践团队合理调整实践方案,采取“云调研”“云寻访”“云实践”“云课堂”“云宣讲”等方式开展实践活动,团队严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前往人口密集场所,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身防护。

工作要求

1. 各二级团组织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好各实践团队成员的思想工作和安全教育工作,落实“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重要理念;密切关注各实践团队成员的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建立“每日报平安”制度,做好信息收集工作并建立健康档案;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期间滞留外地的实践团队成员的人身安全,保障其生活物资供应,并主动提供心理疏导。

 2. 各实践团队成员应提高防护意识,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及时关注官方通报,并做到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防控,坚决不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

 共青团南京体育学院委员会

2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