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我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教育部与团中央2021年 “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26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加大民族地区、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于2021年暑期共同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推普工作,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确定了930支团队入选2021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入选的380多所高校中,我校“声”体励行——南京体育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赫然在列。

 我校在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精心策划,一路过关斩将,得以入选。


 “声”体励行——南京体育学院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运动训练学院和武术与艺术学院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成立。

 团队由具备较强的工作能力以及扎实的普通话基础,为成都市金堂县淮口街道龚家村的青壮年劳动者及少年儿童开展推普公益课堂。



 南京到成都约1700公里

 要经过十五站

 从0846→1835

 窗外的风景不断变换

 历时近10小时

 我们终于到达了成都东站


 经过江苏、安徽、河南、陕西、四川

 我们跨越万水千山

 从东部到西部

 从平原到盆地

 从温室走向大地

 走到乡村基层中去



 卸下了长途颠簸的疲惫

 我们在欢笑和期待中

 来到了成都市金堂县淮口街道

 将开展一系列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