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宁”安有我——抗“疫”护城,南体青年在行动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08-19浏览次数:556


 自南京禄口机场突发新冠疫情后,南京市随即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 守护“宁”安——致全校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倡议书如下),迅速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志愿者招募,各二级学院全力配合工作,在招募通知下发后,全校学生纷纷响应,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并且组成青年突击队。

 从核酸检测、捐赠物资、体温测量、秩序维护到信息录入、物资搬运,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南体青年敬业值守、默默奉献的身影,他们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做表率,用青春力量谱写青年担当,展现新时代南体青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青春风采,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南体力量。


抗“疫”护城,南体青年在行动...

核酸采样工作

 “我要发扬南体精神”


 运动健康学院2017级学生祝铖澄自6月份毕业之后,顺利入职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在疫情爆发之后,他志愿参加江宁区江宁街道、麒麟街道的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负责核酸采样任务。从清晨6点到夜晚10点,在与社区志愿者的合作下,他成功完成了采集任务。他说:作为一名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南体人,我会一直牢记并传承前辈的精神,在工作中展现南体人乐于奉献、勇攀高峰的精神,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捐赠抗疫物资

 “尽微薄之力守护我的家乡”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许泽龙在得知自己的家乡——扬州爆发疫情后,开始向当地社区以及爷爷奶奶社区捐赠抗疫物资。他说:当我把物资运送到抗疫场所,我看到的是戴着口罩、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正是这群人奋斗在一线,用辛勤的汗水和坚定的信心去保卫我们的安全。我的绵薄之力虽小、却也是一份力量,这是作为扬州人、大学生、中国青年应该担当的使命。相信在千千万万的中国人面前,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采样秩序维护

 “我身上的责任更重了”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2019级学生丁喆晶在南京疫情突发之际,主动请缨加入南京市全民核酸志愿服务,她主要负责引导居民以及维持现场秩序,同时向居民们提供核酸检测二维码,帮助年纪较大的居民及不便使用手机的居民填写个人材料,为现场检测节约时间。


              

 运动健康学院2020级学生刘凯伦本打算暑假期间留在南京实习,在得知南京疫情之后,他主动报名加入了防疫志愿者队伍,在玄武区红山街道帮助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维持检测秩序,帮助不会扫码登记的老人注册扫码等。参与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让他更加清楚了自己身上的使命,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坚定了理想信念。


测温验码协助

 “家人们,这次换我来守护你们”

 南京禄口疫情发生后,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19级学生张天报名成为了社区的一名志愿者。他在社区完成了定点站岗、外来人员健康码检查以及协助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他说: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感受到了医护人员与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苦与不易,这次志愿者经历让我成为抗击疫情的一份力量,以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贡献,成为家人与社区群众的一道守护线。


             

 自禄口机场疫情开始以来,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学生周雨昕参与了挹江门模范西路的社区志愿者服务工作。她主要负责社区核酸检测点的门口测温、检查苏康码、配合大家填写检测信息,引导市民朋友们填写核酸检测码。在门口测温,严格把关,检查健康码时,一旦发现有高温或黄码的人员及时上报。她希望这次疫情早日散去,也希望更多青年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运动训练学院2020级学生郝婧煊从小在南京生活,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她志愿来到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江滨新寓社区毓舫诊所进行志愿服务,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她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青春和热血肩负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小区物资配送

 “你们的物资,我会准时送到”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2020级学生林欢得知自己的家乡——南京出现疫情后,她主动选择加入志愿者行列,参加了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永兴社区的志愿服务,协助医生给社区居民做核酸检测以及给高风险封闭地区运送物资。本次志愿服务让她了解到志愿服务的不易,更深刻体会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深知,要用青春和热血肩负起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展现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险、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防控宣传,从我做起”

 武术与艺术学院2019级学生熊雨晨自728日起就开始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没有“苏康码”的老人开具相关证明,并为“黄码”和隔离的居民答疑解惑,同时协助社工进行防疫宣传的相关工作。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2020级学生曹伟参与了所在社区第三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工作。从宣传防疫知识、帮助登记居民信息,到协助医护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有百千万个和他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守护这座城市。从清晨到黑夜,一个人的力量很有限,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他说:参与这项工作,是责任更是义务,相信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全市人民的努力下,阴霾终将散去!



信息录入工作

 “我会一直坚守岗位”

 武术与艺术学院2019级学生韩龙、许兴媛和吴津莹三位同学都非南京本地人,在得知禄口机场疫情后的第一时间,三人果断将早已买好的返乡车票取消,毅然决定留守南京,成为志愿者。韩龙同学说:我们三人每天的工作主要是将条形码标签贴在核酸检测试剂管上并录入检测者的身份信息。在那里,我们第一次穿上了防护服,口罩和护目镜在脸上勒出道道印痕。不到一小时就出现恶心、呼吸困难等各种不适感。深夜,脱下防护服时全身衣衫被汗水浸透,整个人似乎进入半虚脱状态,筋疲力尽,着实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


 以上同学仅是南体志愿者中的一部分,还有许多默默奉献的同学在用自己的力量守护这座城市,我们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定能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