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培训会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38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落实从严治会要求,强化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宗旨意识和规章制度教育,加强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能力,不断改进作风服务同学,南京体育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于2021101919时于线上召开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池晴可主持,江苏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宋恒宇、校团委书记阚妮妮、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赵玉超、校团委副书记杨蓉以及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腾讯会议截图)

     会议伊始,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向省学联对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了感谢,并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也是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因此全体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更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从自身开始革“心”,面向全体同学、运动员,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随后,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宋恒宇就学生会组织的初心使命、职能定位、发展历程、作风建设等方面带领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进行学习。讲话中,宋恒宇强调,在不同时期赋予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任务是有所侧重的,但是党对学生会职能的定位要求是一贯的,归纳起来主要有四点:第一,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始终是要在党的领导下来开展工作。第二,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党联系广大同学的主要桥梁和纽带。第三,学生会(研究生会)要以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第四,学生会(研究生会)要坚持以同学为本,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学联学生会要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塑造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从同学的根本利益出发,反映同学的基本诉求,服务同学精神成长、职业发展、学业方面的诉求,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腾讯会议截图)

 会议过程中,学生会执行主席池晴可再一次带领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学习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学生会组织建设牢记服务同学宗旨、聚焦主责主业的目标。此外,池晴可就常规工作的保持、定期开展有针对的头脑风暴、组织成员向心力、凝聚力的培养、及时复盘的重要性以及工作人员情绪关照五个方面展开讨论,分享工作经验,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日常工作中要摒弃浮于表面的无效讨论,坚持以学生为本位,回归到同学中进行思考,更要注重学生会组织人文精神的培养,打造团结奋进、朝气蓬勃、扎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

(腾讯会议截图)

会议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研究生会)秘书长赵玉超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赵玉超提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成员应明确自己的职能定位,争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在工作中通过奉献和付出,来收获自身的成长提高,赢得同学的真诚和尊重。同时,赵玉超强调,在学生会(研究生会)遴选换届之际,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应注意新老成员的工作细节交接,传承学生会的良好习惯和精神风貌。

(腾讯会议截图)

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将以本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增强紧迫感,坚定不移做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信赖、彰显组织价值,更加紧密地团结广大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即将到来的建校65周年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南体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