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 2021 年秋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10-30浏览次数:329

      10 月 29 日上午,2021 年南京体育学院秋季学期共青团工作会议在行政楼 201 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朱传耿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及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朱传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共青团工作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团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当前学校团组织建设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他强调,要将共青团改革评估作为一次推进工作的机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要学会用融合的方式开展工作,主动作为。最后他对继续做好团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聚焦思想引领工作,着力提升共青团工作的引领力。一方面,各基层团组织要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形式,推动基层团组织有计划、分专题、全覆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增进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增强团员青年的光荣感、责任感。另一方面,各级团组织要聚焦抓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重大风险工作,用好新媒体手段把组织化动员和网络化动员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共青团新媒体矩阵的影响力、引领力,做到正面引领和防范风险“双轮驱动”,为维护校园意识形态安全做好保障。二要夯实基层组织建设,着力提升共青团工作的组织力。一方面,各基层团组织要结合已经出台的团支部系列制度,深入实施“两清单一创争三落实”建设,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确保形成学校基层团支部工作闭环。另一方面,校团委和各基层团组织要深入推进团干部队伍建设,既要把握新时代青年成长的规律,又要把握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着力充实团干部队伍力量,不断提升学校各级团干部做青年工作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三要凝练南体特色,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力和贡献度。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共青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围绕教学、训练等中心工作,积极打造宣讲志愿服务队、开展运动队文化活动,为我校广大青年实现价值提供良好平台。要在工作机制上大胆创新,充分利用学生和运动员课余时间开展工作,积极探索更加灵活的工作模式,将团组织覆盖和竞技赛场覆盖有效结合起来。


      会上,校团委传达学习了共青团中央深化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就《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评估指标》和《2021 年度省部署高校及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评估方案》做了解读。


校党委书记朱传耿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