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暨菁英人才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106


112日晚,我校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培训班暨菁英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各二级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团组织负责人、校级团学组织骨干和200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杨蓉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为开班仪式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已经通过审核并参加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团学工作和大学生骨干的培养,自2014年以来,学校团委按照上级团学组织的部署要求,把实施“青马工程”作为我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长抓不懈,在加强青年教育引导,坚定大学生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此,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信念学,做一个“先行者”;二是希望大家肩负使命学,做一个“引领者”;三是希望大家紧跟时代学,做一个“践行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致辞)

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对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相关说明进行详细介绍,本次培训班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环节进行为期一年的系统培训并联合学院、班级作长期跟踪培养,她希望各位学员认真积极参与各项培训活动,严格遵守课堂纪律,主动参与交流、主动分享,力求通过本次培训,全方位提升自身能力素质,锤炼品格,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随后,进行第八期培训班授旗仪式。

(校团委书记阚妮妮介绍本次青马班培训内容)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奎为本期青马一班授旗)

(运动训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喻菊为本期青马二班授旗)

(运动健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红霞为本期青马三班授旗)

(武术与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荣梅为本期青马四班授旗)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丽丽为本期青马五班授旗)


杨焓露同学代表老学员发言,她分享了自身在第七期青马班的学习经历,她希望本期青马班参训学员不断加强专业技能知识以及思想道德认知,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第七期培训班学员代表杨焓露发言)

王悦蓉同学代表新学员作表态发言,她对校团委组织此次“青马工程”的培训表示感谢,并且号召全体学员们刻苦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做到学以致用,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各项工作,努力实践、甘于奉献,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年实践者。

(第八期培训班学员代表王悦蓉发言)

开班仪式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郑易平作了题为《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讲座,他以中美关系为切入点,从特朗普任美国总统时期的中美关系、拜登上台后的中美关系以及拜登政府对华政策所遇到的障碍等方面进行阐述。并对当前的国际形势进行分析,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观点鲜明,逻辑缜密,为学员们呈现了一场学术盛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导郑易平进行授课)

本次开班仪式在奏唱《团歌》声中圆满落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我校党委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工作,立足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始终把实施好“青马工程”作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积极引领大学生骨干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培养一批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学生骨干。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