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特殊的信仰公开课——南京体育学院“体育强国,逐梦远航”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同时全面推进江苏省高校共青团“信仰公开课”计划深入实施,积极响应团中央和团省委对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和价值引领工作提出的要求,11月11日晚,南京体育学院信仰公开课之“体育强国 逐梦远航”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成功举办。东京奥运会游泳冠军张雨霏应邀出席。

一段声情并茂的《体育之研究》朗诵作为开场,让在场的人感受体育力量,感受到毛泽东对体育塑造身体强健、精神刚毅国民的期盼。随后进行的梦想公开课——破茧成蝶 梦想腾“霏”现场的氛围瞬间活跃起来本场梦想公开课的主讲人张雨霏不仅斩获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同时西安全运会上囊括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梦想公开课以视频回顾和现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全景展示了张雨霏从在徐州的童年印记,到南京体育学院的青春成长,再到国家队不懈奋斗三个时期的蜕变历程,她用自身的经历告诉我们天赋决定上限,努力决定下限,用七年的时间诠释了坚持的重要性。体育赛场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泳池是张雨霏奋进的舞台,成功也不只用金牌来定义拿出最佳的状态,拼出最好的自己,“可以输,但不会轻易认输一定要争一争足以看出她对梦想的执着和豁达的心态体能透支面对强大对手时,中国力量一直激励着张雨霏冲锋在前、勇夺金牌,这种力量,源自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源自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梦想公开课——破茧成蝶 梦想腾“霏”现场)


随后张雨霏带领其他7名运动员新党员共同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在入党宣誓仪式上,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为张雨霏等8名新党员颁发党章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大家颁发党员徽章。


(奥运冠军张雨霏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朱传耿为张雨霏等8名新党员颁发党章)


(南京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亚明为张雨霏等8名新党员颁发党员徽章)


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力量。张雨霏的成长经历为正在蛰伏的南体小运动员们树立起战斗的旗帜,让他们从榜样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将个人追求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活动中,张雨霏被聘为附属学校德育辅导员、学校信仰公开课”学生讲师团讲师。


(奥运冠军张雨霏接受附属学校“德育辅导员”聘书)


(奥运冠军张雨霏接受学校“信仰公开课”学生讲师团讲师聘书)


最后,张雨霏和大学生、运动员代表共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全场一起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嘹亮的声音再次将现场气氛燃到最高点,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南体青年大学生和运动员的青春风貌和蓬勃朝气。


(奥运冠军张雨霏与大学生、运动员代表共同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信仰公开课”计划是团省委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指导团学工作实践、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的工作体系,同时也是深化南京体育学院共青团改革,加强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重要品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之际,全体南体团员青年将带着体育强国梦和伟大的中国梦,逐梦远航,扛起青春之责任,以信仰之光照亮新征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