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我校开展“航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青春”主题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11-18浏览次数:165

11月17日晚,南京体育学院信仰公开课之新思想公开课航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斗青春成功举办。本次新思想公开课邀请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团委书记、北京大学第三十七期高级团校特邀导师李敏进行线上授课。

李敏老师首先给同学们科普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主要负责研制卫星、飞船和探测器,以及同学们熟悉的神舟飞船、嫦娥升空探测器以及天问一号。随后她介绍了中国航天的发展历程,并在此基础上系统地讲述了航天精神的谱系、航天精神的内涵和弘扬航天精神的意义三方面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和亲切褒扬航天精神。“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

校团委书记阚妮妮在本次新思想公开课总结时指出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已经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更远。今天我们近距离地领悟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希望广大南体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党的事业努力奋斗。

本次新思想公开课,让南体学子切实感受到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从一代代航天人身上领悟到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增强了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航天事业成功的精神密码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南体学子的青春力量。


                 




(李敏书记为同学们讲授航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