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党总支、校团委组织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93


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距今已经84年了,今年的12月13日是我国第个国家公祭日。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宣示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今天(12月13日)来自直属单位党总支的教职工代表、校院两级团干部代表、团员青年代表、校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大学生研习团成员以及自愿参加的师生一大早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东郊丛葬地举行悼念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阚妮妮主持。

仪式伊始全体肃立,向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30万遇难同胞默哀一分钟。随后,研究生部张蕊同学代表团员青年宣读和平宣言;直属单位党总支书记、信息化中心主任、图书馆馆长葛见珠讲话她号召南体青年要铭记历史,维护和平,做新时代爱国者;不负韶华,不负青春,做新征程奋斗者;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做新时代建设者。在场的师生们绕场一周,默默地将一朵朵寄托着哀思的黄色、白色菊花轻轻地摆放在碑石前。大家纷纷表示:12月13日是每一个中国人都无法忘记的日子,今天的悼念促使大家沉思,更加牢记民族的耻辱和苦难。

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纪念,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吾辈当自强。愿和平,祈安宁!

悼念现场(一)

悼念现场(二)

献花仪式(一)

献花仪式(二)

参加悼念的师生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