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知识进校园,急救技能“护”生命 ——南京体育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培训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6

         为响应国家“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号召,充实同学们的急救知识、提高同学们的急救能力,同时也为检验前期学习成果。1011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急救培训活动在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基地成功举行。

下午2时,南体红会救护队全体队员陆续到达现场,准备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为CPR急救初级救护,由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张峥蓉医生培训,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断练习。在练习过程中,同学们根据以往所出现的问题,规范动作,在细节上予以的更多的指导,比如胸部按压时要注意胸部一定要回弹到原型才能进行下一步按压、人工呼吸之前打开进气道的操作仍需要注意规范等。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南体红会救护队整体急救水平与应急处理能力,为提升紧急情况急救成功率打下坚实基础,有力加强学生综合素质,使同学们能够在关键时刻充当起连接生命桥梁的关键作用,为“中国急救”贡献青年学生的力量。


同学们进行练习


张嵘蓉老师指导学生心肺复苏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