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国赛三等奖,成绩实现历史性突破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2-03-30浏览次数:404

3月26-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完成终审决赛,评出特等奖作品49件、一等奖作品109件、二等奖作品320件、三等奖作品755件。

我校在主体赛道推报的作品《时代强音:女排精神的传承与弘扬——1958-2021江苏26位女排国手与107位人物的访谈》获得全国三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了我校在“大挑”赛事的全国最好成绩,也是本次“挑战杯”获得奖项的三所体育院校之一(上海体育学院、武汉体育学院)。

2020“挑战杯”校赛启动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校团委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孵化培育项目。省赛阶段,校团委联合相关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共同协作,6个项目参与省赛初赛,在此基础上,各个项目团队积极备战,最终获得“挑战杯”省赛特等奖1项并获国赛参赛名额。国赛备赛阶段,校团委从项目设计到文本写作帮助参赛团队精心打磨提升作品,组织专家为参赛团队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和辅导,助力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此次“挑战杯”国赛三等奖是对我校近些年“挑战杯”系列赛事工作的充分肯定,也将鞭策我校团委未来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引导全校团员青年挑战自我、踔厉奋发、铸魂逐梦、科创报国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获奖名单(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