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体育学院大学生思想动态专报(4月)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2-04-24浏览次数:22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基础上,南京体育学院团学工作条线积极开展调研,把握青年大学生和运动员思想动态,及时了解他们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跟进研判他们的思想状况,消除不稳定因素,采取有效措施,总结经验做法,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和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全校青年大学生和运动员思想动态、心理健康情况良好。具体如下:

一、解读政策,防范风险,疫情防控进行时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和运动员的疫情防控意识,学校邀请专家做防疫知识科普讲座各二级学院团委召开疫情防控大会,各团支部开展校园防疫主题班会,引导青年大学和运动员充分认识到本轮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同时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各二级学院对当前潜在各种风险并进行细化归类,进行风险讨论、风险识别等宣传活动,牢筑安全防线,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专题心理讲座以及““何以解忧”、“守护心理,防疫在我”等系列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通过针对性的专业心理指导,有效疏导青年情绪。

二、筑牢堡垒,知行合一,志愿服务劲头足

各团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引导支部成员科学防疫的同时,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确保疫情期间不停学。团委组织开展“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176个团支部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主线,对党的青年运动历史进行深入了解;充分发挥学生讲师团的作用,开展“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和“初心之路”研学线路”活动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引领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建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

 三、校园活动,丰富多彩,告别疫mo有创新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按照学校错峰分流的活动要求,各二级团组织以不同形式形式开展了“信寄思绪 盒藏心意”信件盲盒活动、“乐动你我 音你而美”线上配音活动、“以舞战疫 共向未来”校园舞蹈活动以“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为主题,使用体育的手段主动抗疫、运动减压,学会科学跑步、提升体育范儿,推出“防疫运动健康跑”行动;此外还有羽毛球赛、足球赛、街舞、国术场音乐会、迷你马拉松、青春健身操等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青年学子走出宿舍、活跃身心,让青年们“动”起来、“乐”起来、“实”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