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决赛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27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新时代新征程奋进者,校团委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南京体育学院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活动。428日晚,基层团支部书记思政技能大比武专项赛校赛成功举办。出于校园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校赛决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本部线下主赛场和仙林校区、滨江校区线上分赛场同步开展。南体青年齐聚线上直播间,共上一堂“思政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莅临线下赛场观摩指导。



基层团支书思政技能大比武赛自发布通知以来,各二级团组织精心指导作品,积极组织院赛,同时统筹推进基层团支部书记理论测试笔试环节。在基层团支部踊跃参赛、各学院院赛选拔后,共计向校团委报送校赛参赛作品33份。经过赛事组委会的集体讨论,共有13位选手晋级校赛决赛。


|南京体育学院基层团支部理论测试笔试现场


决赛中,团支部书记们紧扣“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围绕主题团课陈述、主题团日活动展示、评委提问答辩三个环节进行比赛。各团支书聚焦红色故事,立足青年视角,用自信从容的状态叙述了青年的青春足迹与青春奉献,体现了团员青年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理想信念阔步新时代新征程的决心意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校青年的风采。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72042班团支部书记潘丹妮

 “青年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

该团课以“青年喜迎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介绍各时代的青年风采为主体,旨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青年前辈英姿犹存,他们的精神照亮了我们的前路。在共青团的引领下,新时代的青年理应结合现实所需,顺应时代潮流,学习“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携手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一步步向美好未来前进。


运动训练学院21944班团支部书记谢洪胜

 “我把青春献给党”

该团课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共青团员时刻牢记入团誓言,践行决心诺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新时代青年要牢牢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地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刻苦学习、重视锤炼品格、勇于进取创新、甘于艰苦奋斗,通过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展望祖国的发展变化,从而进一步激发共青团员的爱国主义热情,立志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103211班团支部书记宦嘉欣

 “井冈山:星火燎原焕新颜”

该团课以“星火燎原焕新颜,井冈之光筑梦谱华章”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青春之梦想,以担当之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61941班团支部书记杨欣怡

 “追忆先辈故事 奋发青春力量”

该团课以“追忆先辈故事,奋发青春力量”为主题,旨在号召团员青年学习楷模,勇担时代使命,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用一言一行去诠释青年力量,以一心一意去坚守青年担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运动健康学院152041班团支部副书记张欣怡

 “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该团课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旨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学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和意义,希望广大青年携起手来,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坚持“对话协商、共建共享、合作共赢、交流互鉴、绿色低碳”,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断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武术与艺术学院52041团支部书记朱致君

 “与时代共追梦 与祖国共前行”

该团课以“与时代共追梦,与祖国共前行”为主题,旨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深耕于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将小我融入大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集青春之力,在新时代的奋斗路上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青春力量,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107211班团支部书记崔馨睿

 “弘扬冬奥精神,共筑体育强国”

该团课以“弘扬冬奥精神,共筑体育强国”为主题,旨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体育强国的号召,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的北京冬奥精神融入学习和生活中,争做冬奥精神的弘扬者和践行者,无愧于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107212班团支部书记赵隽

 “传团旗风采 赞雨花荣光”团课

该团课以“传团旗风采 赞雨花荣光”为主题。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雨花烈士以不怕牺牲、视死如归的精神,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慷慨捐躯、舍生取义,为中国共产党百年精神谱系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2022年是极具特殊意义的一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道德高度,坚定信仰、敢于担当,使“雨花英烈精神”成为激励广大青年勇于开拓、不断前进的强大力量。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62042班团支部书记郑凯琪

 “学‘四史’守初心 不忘使命砥砺行”

该团课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学 ‘四史’守初心,不忘使命砥砺行”为主题,旨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及社会主义发展史,从源头上弄清楚社会主义从哪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哪里来。通过学习“四史”内容,鼓励新时代的青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运动健康学院109211班团支部书记高文月

 “‘稻’济天下,精神永传”

该团课以“‘稻’济天下,精神永传”为主题,旨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珍惜伟大的时代,脚踏实地勇敢追梦,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袁隆平精神的传承者,树立远大理想,强化爱国精神,吃苦耐劳砥砺奋斗,端正品格提升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面对困难迎难而上,努力成为振兴中国的国之栋梁。


武术与艺术学院182042班团支部书记倪宇桐

 “青春向党 活力小康 喜迎二十大”

该团课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团课将带领团员青年回望过去奋斗路,展望前方奋进路。团课内容包括了解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后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鼓舞青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开拓进取,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奥林匹克学院72044团支部书记李凡潇

 “弘扬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

该团课以“弘扬五四精神,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旨在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的时代精神深化于心,树立理想、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更好地为国争光、为民造福。鼓励青年从前辈的事迹中寻找动力,对标先进,竭尽全力“建功新时代”,勇做敢作敢为、不懈奋斗、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


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72041班团支部沙雨桐

 “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砥砺奋进伟大征程”

该团课以“弘扬载人航天精神 砥砺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旨在通过讲述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引导团员青年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学习航天人热爱祖国、勇于探索,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和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航天之路是一场从未停歇的逐梦之旅,中国的航天路还将走向更远的宇宙。


综合前期参赛作品、比赛临场表现13位选手最终角逐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最佳新锐奖一名、最具表现力奖一名最具潜力奖一名。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的5位选手将被推荐继续参加省级初赛。



|南体学子共上一堂“思政课”


我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在全校形成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热烈氛围。校团委将进一步引导全校共青团干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担负起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与线下赛场选手合影


文字:杨蓉、钱婧欣、各参赛选手

图片、视频:王易新、各二级团组织

审核:阚妮妮、杨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