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体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6

4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中国人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全国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我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立志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集中专题学——引导青年牢记党的教诲

校团委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全体人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信仰公开课讲师团成员及校级学生组织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同学习领悟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融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联系起来,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一以贯之的要求,引导南体广大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校团委集中组织专题学习


分层分类学——引导青年筑牢思想根基

全校各级团组织、团支部、青马班等,采用多种形式途径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热烈讨论,积极分享学习感悟,撰写学习心得,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团支部学习


青马班学员学习


形式多样学——引导青年激发青春力量

全校各级团组织纷纷以主题团日、学习会、座谈会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畅谈感想收获,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主题团日活动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意蕴深远、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当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更加自信、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团委副书记 刘雪薇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对新一代青年人的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做出了生动描述,对于此次讲话我做出了深刻思考,青年大学生们生逢盛世,理应肩负重任,磨练自身意志,提高自身能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对我自身来说,作为预备党员和学生干部,应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和使命,脚踏实地开展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勇于承担责任,以身作则做好每项工作,成长为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的时代新人。除此之外,更应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价值融入到中华人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把青春奉献给祖国事业,让自己的生命变得无比鲜活!

——武术与艺术学院8194124王紫琪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体育也需要育人先育德,培养优秀全面的高素质人才,要用心教,队员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既饱含着对人民大学的殷殷期待,也彰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要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教育工作者要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为体育事业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时光不可能倒转,历史不可能改写,更好的把握现在,从而开拓出崭新的未来,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

——游泳学院团总支书记 陈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生动描述了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江苏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在时代洪流中勇毅前进,把自己的前进方向与祖国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真正将所学所思运用到实践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11943班 柯满城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指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这是对当代青年的鼓舞,更是殷殷嘱托,为广大中国青年指明了前行方向。作为新时代体育院校的运动员,我们一定要把自己的前进方向同祖国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将小我融入大我,坚定理想信念,努力锤炼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体育人文与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林宇


文字:阚妮妮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