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赛道 奋力奔跑——这个五四南体青年这Young过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245


百年征程勇毅前行

青年如初春 如朝日

青春赛道

奋力奔跑

成为新时代奋斗者

我校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五四主题活动

体小团一起来感受青年的热情和朝气吧



学史力行——青年


01信仰公开课——团旗飘飘的历史启示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青春向党,广大团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为大力引导团员青年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55日下午,南京体育学院信仰公开课之“团旗飘飘的历史启示”成功举办。本次信仰公开课特邀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少年工作系硕士生导师,中国青少年研究会青年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青年研究会理事刘卫兵教授进行线上授课。刘教授开篇以“红色基因如何巩固”入题,从“投身革命不惧牺牲 大浪淘沙始见真金”“主席讲话彰显规律 青春作伴突出品牌”“改革开放善当助手 建功立业育人成才”“新时代聚焦中国梦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刘卫兵教授作线上授课


南体青年通过直播间听课


02重温团史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团史学习分享会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广大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组织开展“重温团史故事 赓续红色精神”团史学习分享会。会上,团员青年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团史故事以及对团史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表率作用,严格遵守团规团章,增强团员意识,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

团史分享会(一)


团史分享会(二)



砥砺前行——青年


03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鲜活读本,自出版以来,持续引发青年学子的热议。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和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开展砥砺前行——青年“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分享会活动。通过读书分享会,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读书拉近了青年与总书记的距离,真切感受到人民领袖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希望各团员青年把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结合起来,各团支部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团员青年要在学习中碰撞思想、启迪心灵,在实践中增长本领。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当以“心中有火、眼里有光、脚下有路”的冲锋姿态,自立自强,不断挑战自我,我们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出艳丽的青春之花。


运动训练学院召开线上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会


武术与艺术学院召开线上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会


04“喜迎二十大 书声正浓时”诗词朗诵活动

为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书声正浓时”诗词朗诵活动。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其中,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语言、动人的诗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

诗词朗诵活动展示



青春使命——青年“说”


05我与你——两代青年的隔空对话

武术与艺术学院团委开展“我与你——两代青年的隔空对话”书信活动。同学们通过纸笔进行跨越百年的两代青年人的对话。对话的双方,都是有血有肉的同龄人,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展现青年风采,为广大青年学生加油打气。这场跨越百年的书信对话,既是新青年们快乐奋斗精神的表达,也展现出青年人百年不变的共同信念,在现代青年学生与革命先烈的对话过程中,引导青少年思考“我”要成为怎样的人,启迪他们成为向上向善的好青年。为当下更多的年轻人们传递正能量。

 “隔空对话”书信活动现场


06告白新时代 有话对团说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更好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各学院团委开展“告白新时代 有话对团说”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彩色卡纸上写下对五四青年节和建团百年的祝福,学生代表用微视频送祝福的方式,歌颂五四精神,表达对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活动结束后,青年学子纷纷表示将结合专业特色,在学习生活中发扬五四精神,唱响时代之歌。

南体青年写下祝福



峥嵘岁月——青年“看”


07“五四升旗仪式暨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主题团日活动

54日早晨,南京体育学院在灵谷寺校区教学田径场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升旗仪式暨“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金松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团干部和青年大学生、运动员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在“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主题团日活动中,运动健康学院运动康复系主任戴剑松老师现场教学和示范如何进行科学健康跑。中国蹦床首个奥运冠军、体操学院副院长陆春龙和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张蕊来到跑道,分别高举党旗和团旗,伴随着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激昂旋律,50名团员青年代表在党旗的指引下,奋力奔跑、坚定前行。

五四”升旗仪式暨“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主题团日活动(一)


五四”升旗仪式暨“青春爱运动 健康强中国”主题团日活动(二)


08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

5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101会议室隆重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校党委副书记兰亚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江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分管共青团工作的主要负责同志及团员青年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大会。校党委书记朱传耿代表校党委向全校青年教师、青年学生、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过去一年我校共青团在强化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成长、深化改革创新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大会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表彰大会凝心聚力、提振士气,朱传耿书记讲话催人奋进、深受鼓舞,大家决心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榜样,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全校掀起争先创优新高潮,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新南体”建设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五四表彰大会现场


09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乡村振兴”梦想公开课

54日晚,运动健康学院团委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邀请2021届运动康复专业毕业生翁凡棋主讲“弘扬五四精神 共筑乡村振兴”梦想公开课,分享其在苏北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收获与成长,介绍“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动员大家扎根基层,在奋斗中书写青春,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树立正确就业观,锤炼过硬本领。

梦想公开课线上分享


10“五四观影忆初心 青年奋斗正当时”主题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体育教育与人文学院分团委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各班团支部观影《我的1919》,这部影片讲述了1919年巴黎和会上,外交才子顾维钧作为中国政府全权代表与列强抗争的过程和爱国志士肖克俭国请命最终在凡尔赛宫广场自焚的悲壮之举,讴歌了中华民族威武不屈的民族精神和中华人民的爱国情怀。

观影现场



风华正茂——青年“秀”


11“青春爱运动健美操、啦啦操大赛

一年一度的“南京体育学院健美操啦啦操大赛”首次以线上的形式进行。竞技健美操、有氧舞蹈、舞蹈啦啦操、街舞啦啦操和技巧啦啦操依次进行展示。此次比赛,参赛的同学们展现了积极的精神面貌,虽然上场的时间很短暂,努力的身影会一直存在!青春的活力、青春的激情在青年学子身上尽情体现!

领导为大赛祝语


线上展示


12“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硬笔书法展示活动

为引导和教育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展现新时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育产业与休闲学院开展“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硬笔书法展示活动。学生们抄写了《青年》《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等文章,用作品展示青春风采,用作品抒发美好心声,进一步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

硬笔书法展示


13 抗疫有我 青年之责——手抄报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青年形象,从而提高青年的防疫责任意识激励广大青年传承精神牢记担当,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运动训练学院团委开展以“抗疫有我青年之责”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手抄报展示


文字:阚妮妮、各级团组织 等

审核: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