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入选江苏省首批青春助力“双减”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发布者:阚妮妮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35

开展助力“双减”志愿服务是共青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载体。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的通知》,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近日,在江苏省首批青春助力“双减”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评比中,我校啦啦操社团“欢乐啦啦操”课程项目在武术与艺术学院江山教授和陈琛老师的指导下成功入选。

该项目课程是围绕团省委“大手牵小手,青春助‘双减’”这一活动主题打造的精品双减课程。以“欢乐啦啦操”为主题,以《中小学体育新课程标准》为依据,全方位教授啦啦操课程。课程项目从啦啦操历史出发,了解技巧啦啦操、舞蹈啦啦操和花球啦啦操的异同,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目标四个方面制订学习内容,让中小学生近距离接触啦啦操项目,从而增强集体荣誉感、提高身体素质、强化团队协作意识,体现青春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是第二课堂发挥“思政+体育”育人功效的有力课程形式。

下一步,校团委将根据团省委有关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助力“双减”志愿服务项目课程,瞄准中小学需求,不断用好高校平台,发挥第二课堂平台优势,做好精准供给。同时,要深化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工作,在“共建内容”上下功夫,通过高校院系与中小学协同共建,在课程设计、社会实践等方面深度合作,助力“双减”志愿服务项目课程走深走实。


我校“欢乐啦啦操”课程项目入选省首批青春助力“双减”志愿服务示范项目

“欢乐啦啦操”课程项目教学目标

项目课程展示(一)

项目课程展示(二)


文字:阚妮妮、周晓旭

图片:周晓旭、王紫琪、刘耀武

审核:江山、阚妮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