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康复医院召开落实“教育厅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暨部署我校核酸检测更新方案会议

发布者:张嵘蓉发布时间:2022-04-04浏览次数:25

4月3日,上午九点,运动康复医院召开紧急会议,落实教育厅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精神,同时部署我校核酸检测更新方案。运动康复医院院长王家祥主持会议,核酸检测领导小组所有成员参加会议。

面对省内疫情变化和严峻形势,省教育厅4月2日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高校再次梳理排查校园疫情防控中存在的疏漏,封堵可能存在的漏洞,应对师生员工出现阳性病例、阳性病例进校园、校园出现群体性聚集等可能突发的状况,继续落实压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和环节的实施和执行。

王家祥院长介绍了目前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分析了校园防控工作中的风险点,强调了保证应急响应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根据省教育厅的视频会议精神对我校应急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方案予以更新和部署。更新方案要求做到学生、运动员每天20%的比例抽检,一周内做到全员覆盖,教职工持48小时核酸证明入校,重点人群每日一检。同时对校医院近期的工作重点和内容进行调整。全体适岗医务人员参加核酸采样工作,医院集中进行疫情防控专题系列培训,内容有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方案、隔离区管理制度的解读,核酸采样操作技术规范的再培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第九版)》的学习,以流感、艾滋病、结核病、手足口、痢疾、轮状病毒腹泻等校园常见传染病的诊疗和防控策略,门急诊常见呼吸道、消化道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运动员月经周期的调整,运动员安全用药及尿检的学习等。

运动康复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当前严峻形势中,在学校和上级部门的指导下,防控疫情不松劲,压实责任不懈怠,科学精准有策略,履行职责有担当。


文:张嵘蓉 

图:刘煜婧 

审核:王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