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卫融合促发展 党建共建谱新篇

发布者:王家祥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2


106日上午,运动康复医院专家团队参加了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2023年中医药宣传月暨江苏省“中医药就在你身边”健康巡讲、第八届中医药膏方养生文化节活动。运动康复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王家祥受邀携团队参加活动。

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与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自今年3月成立党建共建、医疗联合体合作单位以来,双方在党建共建、中西结合思路和理念引领下,遵照国家体卫融合工作部署,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良好机遇,大胆探索合作共建模式,充分发挥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运动创伤防治和治疗的特色和优势,为双方单位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开启新的篇章。

429日,南京市结合医院运动医学康复联合门诊开诊,由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康复医院的专家定期坐诊,是运动康复医院运动损伤防治、康复诊疗特色的发展延伸,是双方体卫融合、合作共建成果的有力见证。

819日,正值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双方联合开展社区义诊活动,两院专家、党员冒着酷暑深入庆盛园社区,送诊上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好评。

106日,运动康复医院的专家团队为现场群众开展义诊和咨询。活动现场,由王家祥院长领衔的中国传统功法八段锦的展示吸引了众多群众和媒体的目光,成为活动的亮点。

近期,医联体双方单位诊疗绿色通道即将实现信息化互通,远程医疗、会诊将实际落地,我校师生医联体门急诊绿色通道将更加通畅、便利、快捷。

随着双方党建共建、体卫融合工作的推进和深入,相信在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下,双方全方位深度合作将进一步提升区域内医疗服务水平,为体卫融合工作开辟更多“试验田”,让校地合作更上新台阶!


运动医学中医康复联合工作室


工作室专家门诊


社区义诊


活动现场


媒体报道


文:张嵘蓉

图:王金勇、张嵘蓉

审核:王家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