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六)

发稿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1

61日上午,后勤党总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会,后勤党总支部委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后勤处副处长王彤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并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要做到情况要摸清、目的要明确、任务要具体、责任要落实,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后勤党总支书记王寅以“弘扬调查研究优良传统,提升调查研究能力本领”为主题,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弥足珍贵,历久弥新的“传家宝”、调查研究的过程是践行党的宗旨也是破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手段、搞好调查研究是新时代党员干部必须练好的“基本功”、调查研究要贯穿后勤工作始终四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强调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要求我们始终坚持和不断加强调查研究,必须牢记调研“五字诀”,扎实、周密、细致的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实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陈亮宇强调调查研究必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前需充分做好准备,以问题为导向开展调查研究,高质量召开座谈会,积极听取意见与建议,以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实事求是三步走,形成正确的工作方案,务实的开展调查和研究,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做好学校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注重调查研究后的总结,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王寅、陈亮宇等班子成员围绕专题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文字:张蓉

图片:纪兴业

审核:王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