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九届纪委第五次全委会

发布者:陈蕾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4

3月7日午,我校召开第九纪委第五次全会,校纪委委员、纪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和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和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审议《南京体育学院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南京体育学院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关于失实检举控告澄清的暂行办法》和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纪委委员周督查工作方案、纪委委员“项目化”督查工作方案、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督查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是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至关重要。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在思想理论上再武装带头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结合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把思想精髓领会深、把握准、落到位。二要突出重点,在专责监督上作为。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紧盯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任务落实、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做深做实纪委委员“项目化”督查、周督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督查工作,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为建设高水平体育大学清障护航。三要统筹力量,在协同监督上实效。坚持系统思维、树立协同理念,构建完善“大监督”格局。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履行党内监督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督促审计、计财等部门发挥职能监督作用,畅通问题沟通会商机制,真正实现横向协同、纵向贯通,合力共建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四要改作风,在自我革命上当标杆。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引导全体同志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会议现场



文、图:柳溪

审核:陈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