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78

224日下午,校纪委召开八届第十七次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纪委内设机构负责人和纪委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潘林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南京体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纪委委员督查工作方案》《南京体育学院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提质增效巩固年”活动实施方案》和2022年度纪委、派驻监察专员办重点工作。

潘林珍回顾了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学习认识要更新高度。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政治属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体育、高等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吃透上级纪委重要会议精神,结合年度工作,抓好贯彻落实,突出务实管用,把监督执纪融入“新南体”建设发展大局,为巡视整改、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监督执纪要更大力度。聚焦“国之大者”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保障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重点做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等领域专项监督。聚焦“分内小事”,推动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严查快办问题线索,高效处置巡视移交线索。增强查审工作合力,对案件质量全方位把关,实现案件办理高质量发展。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强化责任落实的刚性约束。三是能力提升要更快速度。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关注青年干部教育管理,开展好“提质增效巩固年”活动,开发纪检监察专题微课程,探索“小特精”业务培训,推行柔性轮岗,力求形式多样、实践多元。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教育,以自我革命精神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保持稳中求进、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