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八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宣正林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10

5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第八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校两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传耿作动员讲话,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抓巡察,以巡察为切入推动问题发现与解决。要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生命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国之大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上来,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抓巡察,以巡察为契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要聚焦“重点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意见,抓住主要对象和重点问题,形成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聚焦“重点事”,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围绕被巡察党组织重点工作和具体实践,推动学校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小落实;要聚焦“重点问题”,根据被巡察党组织特点,精准确定巡察监督的重点,明确靶向,有的放矢,不断扩展巡察发现问题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巡察震慑作用。三是突出长效抓巡察,以巡察为抓手强化机制建设与执行。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总支部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从严从实抓巡察整改。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工作。强化巡察成果综合运用,要认真对标《南京体育学院巡察整改质效评估办法》,促进深化标本兼治,注重用机制制度巩固整改成果,提升制度执行力和落实成效,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二要明确责任,深入开展巡察。各巡察组要明确巡察职责,严把巡察内容,切实有效开展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认真做好巡察前准备工作,积极配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要正视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对巡察反馈意见,要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清单,明确任务分工,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史国生宣读巡察组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的决定。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林珍传达学习十四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部署学校第八届党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文字:王盛琳、宋树梅

                                                          审核:陆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