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我校召开教学口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和经费使用情况推进会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9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深入解放思想,实施二次创业”大讨论的有关精神和要求,9月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教学口年度工作任务完成和经费使用情况推进会,史国生副校长听取汇报并讲话,各系(部)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严海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及各高教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年度经费使用情况作了汇报。就目前来看,各部门年度工作任务进度有快有慢,部门间存在一定差距。但整体而言,各部门都能够按照任务清单按时有序、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截止到目前,各高教单位年度工作任务完成率在65%-70%左右,基本符合工作时间节点和进度。就经费使用情况而言,根据各部门反映,由于对财务新系统操作不熟、财务经费项目指标分类和用途把握不准、部分事项财务发放标准不明确、财务报销流程相对繁琐以及其它等主客观原因,导致部分财务单据积压,未能及时报销,客观上造成了年度经费使用进度普遍偏缓。

在听取汇报后,史国生指出,根据各部门负责人的汇报情况来看,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很重,形势依然严峻,必须持续、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梳理工作计划,明确任务目标。各教学单位要进一步对标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方向,确定具体落实措施,以任务为导向,抓好落实,系统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适当分工负责,明确岗位职责。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细化任务分工,使各项工作有人负责、有人承担、有人配合,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教学常规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各教学单位一定要珍惜当前开创的教育教学新局面,正确处理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的关系,把握时机再接再厉,持续强化教学常规管理,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四是强化团体协作,努力提高培养质量。鼓励老师之间跨院系、跨学科交流,培养团体协作精神,增强团体协作能力,全面加强教学内涵质量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严海平从二级学院单位构成、管理职能以及内部机构设置等几个方面,介绍了二级学院调整和管理体制改革的初步设想,并鼓励大家会上和会后积极讨论、献言献策。


史国生副校长作总结发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