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南京体院被确定为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 深度融入长三角体育产业发展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28   浏览次数:309

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推进会27日在上海召开,南京体育学院在会上被确定为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王志光出席会议并为南京体育学院人才培训基地揭牌!

会议围绕长三角地区实现更高质量的一体化发展要求,落实《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规定的“共同促进体育产业联动发展”任务,着重就深化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协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听取了《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工作总结报告》,审议并原则同意《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并为上海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安徽财经大学4个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会议讨论和确定了“建设长三角地区体育产业联盟”、“长三角地区青训体系构建”、“举办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举办区域性大型体育赛事活动”、“建设长三角体育产业信息平台”等切实可行的一体化项目20余项,并明确了牵头单位。

南京体育学院始建于1956年,是江苏省唯一一所独立建制的体育高等学府和重要的省级竞技体育训练基地,是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教育厅共管的省属重点建设大学,被誉为“世界冠军的摇篮”。学校既为社会培养各类应用型体育专业人才,又为国家造就民族竞技体育精英。学校本部坐落于民国中央体育场旧址,承继了中国近代体育百年文脉。建校62年来,学校形成了教学、训练、科研“三位一体”的特色办学模式,培养了2万多名各类体育专门人才,造就了15位奥运会冠军、100位世界冠军或世界纪录创造者和袁伟民、蔡振华等一批高层次体育管理人才以及100多位获得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的教练员。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南体健儿取得了8金7银5铜的好成绩。学校丰硕的办学成果,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多次获得国家和省级嘉奖。进入新时代,学校将秉承“严和朴实”的校训,按照“全面上台阶,建设新南体”的发展战略,深入解放思想,大力开展“二次创业”,坚持和完善“三位一体”办学模式,全面实施创新、开放、质量、特色四大发展战略,切实推进队伍、制度、文化、作风和党的建设五项工程,努力建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体育大学,为长三角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体育强国和教育强国贡献更大的力量。


出席会议的领导为长三角体育产业人才培训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