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率代表团赴哈尔滨、吉林、沈阳体育学院考察调研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次数:144

10月8日至10月13日,校党委书记朱传耿率团赴哈尔滨体育学院、吉林体育学院和沈阳体育学院考察、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在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设置、机构设置、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体教结合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哈尔滨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曹百瑛、吉林体育学院校长张瑞林、沈阳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姚守齐会见了考察团全体成员,三所学校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并与我校考察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考察、调研期间,考察团除座谈外还实地参观了三所学校的教学、训练、科研、生活等设施。调研结束前,考察团利用12号下午的时间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大家都认为此次调研非常有必要且收获很大,三所兄弟学校在推进党的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特色发展、综合考核、博士点建设等方面均有许多好的做法和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朱传耿书记与大家一起回顾、总结了此次调研的心得,他指出,此次利用参加吉林体育学院60周年校庆之机赴三所兄弟院校学习、交流,收获很大。这三所院校冰雪特色鲜明,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哈尔滨体院抓住2022年冬奥会的历史机遇,成功获批博士授权单位;吉林体院在人事制度改革和绩效考核方面力度很大,在产学研结合特别是发挥教学、科研优势为竞技训练服务方面也作出了有益尝试;沈阳体院在大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二级管理等方面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围绕如何充分利用此次调研成果,推进我校各项工作更快、更好地开展,朱传耿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通过解放思想使大家思想得到统一,消除模糊看法,凝聚全校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行政关于加大改革力度、推进事业发展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二是进一步联系实际,推进创新与改革既要遵循国家和我省关于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也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还要注意从南体的实际情况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找出切合校情的发展之路;三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党的建设,从党委、总支、支部直到每一位党员全方位动员起来,把方向、改作风、强党建、聚人心,切实改变学校长期以来作风建设和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的现状;四是进一步加强文化建设,真正认识到有文化才能有传承,有传承才能有发展,充分挖掘和利用南京体育学院丰厚的精神财富和历史积淀,改变文化建设抓得不实、不细的现状,全方位加强训练文化、管理文化等文化建设,推动“文化建设年”活动取得实效。

副校长史国生、副校长肖爱华、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训练处、学科办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考察。

我校考察团参观哈尔滨体育学院冰雪运动文史馆


我校考察团与哈尔滨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座谈  

  

我校考察团参观吉林体育学院重点实验室


我校考察团与吉林体育学院有关领导座谈


我校考察团参观沈阳体育学院体能实验室


我校考察团与沈阳体育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