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师参观中国网球学院

发布者:张健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体察校情,积极融入学校“大思政”格局,充分发挥体育思政的育人功能3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会员参观中国网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亚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葛翠柏,副书记石红霞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网球学院是全国唯一一所国字号网球专项学院,致力于培养国际化、职业化的网球精英人才,以培养高水平网球后备人才为主要目标,积极服务国家网球发展战略。学院拥有世界四大满贯不同类型的标准网球场40片,成为中国网球场馆设施建设示范的标杆。网球学院重视文化建设,践行文化先行发展理念,致力于讲好中国、世界网球故事。教师们跟随引导员的脚步,一边参观,一边听引导员讲解,对中国网球发展史展区、中国竞技网球文化展厅、南京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展区、吕正操铜像及生平展示室、主题为“突破”的中国女网雕塑群等进行全面深入的参观学习。

在澳网厅,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畅所欲言,谈所见、谈所想、谈感悟,对于网球精神内涵以及如何挖掘网球元素融入思政课堂进行深入探讨。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参观活动感悟良多,受益匪浅,愿中国网球学院能够继续引领中国网球项目内涵式发展,为早日实现体育强国梦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思政课教师将肩负起立德树人使命,着力提升体育思政育人价值,加强对运动员思想政治教育规律的研究与认识,依托南京体育学院丰富的体育资源,助力打造具有南体特色的思政育人品牌。

文:陈美杉

图:张亚军、葛丹丹

审核:葛翠柏、石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