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学院女教职工组织“手工剪纸”活动

发布者:邓妍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4


为了丰富业余爱好,减轻平时训练压力,同时完成因疫情推迟的庆祝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活动,317日中午,游泳学院女教职工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开展了“手工剪纸”体验活动, 剪纸作为我国汉族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民间艺术中的瑰宝。2006520日,剪纸艺术遗产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在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随着社会的发展,手工剪纸已不多见。为了重温儿时的回忆,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特别组织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虎年,大家在虎年虎虎生辉,虎气十足、虎气冲天。大家表示,通过此次体验活动,不仅增进了对民俗文化的了解,更加切实体验了剪纸艺术的魅力,收获满满。

 



                                                               文:路海松

                                                               图:路海松

                                                               审核:陈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