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办线上女工剪纸活动

发布者:邓妍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0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其传承赓续的视觉形象和造型格式,蕴涵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表达了广大民众的社会认知、道德观念、实践经验、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为了传承剪纸文化,丰富分工会女教师业余生活3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工会举办女工剪纸活动因疫情原因活动在线上进行,分工会全体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中国,剪纸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交融于各族人民的社会生活,是各种民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剪纸作为我国汉族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是民间艺术中的瑰宝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学院女老师纷纷拿起剪刀,认真地裁剪喜欢的图案,一幅幅作品惟妙惟肖,活灵活现剪完图样后,大家把作品发到群里进行展示,互相点评,气氛活跃。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分工会组织的女工剪纸体活动,增进了同事之间的友谊,重温儿时的记忆深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满满。

作品展示

                                                                 图:陈美杉

                                                              文:陈美杉

                                                              责任编辑:葛翠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