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推进会

发布者:苏新荣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23

1011日上午,我校在工会职工之家组织召开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落实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王加华主持会议。

黄步龙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他强调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把提案办理作为听民声、纳民智、惠民生的重要途径。在会上黄步龙对四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落实推进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提案办理工作是各职能部门的重要工作,提案承办部门要把提案工作办理好,积极主动办理,责任落实到位;第二,提案承办部门要认真准确把握提案办理工作要点,细化提案内容,突出教职工主人翁地位,将对教职工的关心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学校内部治理水平;第三,校工会、校提案工作委员会要做好督促、协调及沟通工作,积极主动与提案承办部门、提案人等联系沟通,对能够尽快做的要立即办理,对涉及学校长远规划的,一时因客观条件等短期不能办理到位的,要认真研究,积极推动进展,与提案人及时反馈情况,提高办理质量,切实服务于广大教职工;第四,加强提案办理的规范化,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质量意识,提升工作效率,不断提高提案和意见建议的满意度,圆满完成今年提案办理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陆倩慧对第四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工作的进展做了汇报。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文字:邓妍

图片:邓妍

审核:王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