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四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

发布者:张健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1

316午,我校在工会职工之家组织召开四届次教代会提案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工会主席张建主持会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工作,着力加强教代会代表的提案质量和提案承办部门的办案水平。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水平将会逐年提高黄步龙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他强调提案工作是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形式会上黄步龙对四届次教代会提案工作的落实推进提出点要求第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要用好这个渠道,通过深入分析研讨进一步了解并理解教职工的实际诉求,进一步推进工作。第二,认真梳理办理提案。职工的提案和建议反映着广大职工的心声,代表着职工的期盼,对代表提案要应立尽立,能办的尽力去办,暂时办不了的要积极回应,耐心解释,做好沟通协调,对于不予立案的一定要向代表讲清楚不立案的原因,让代表们清楚了解现行政策制度地规定,心情舒畅地投入工作,为学校发展做贡献。第三,学校工会、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要及时推进提案办理,不断跟进办理过程,各职能部门在提案办理过程中要不断反思,通过激励机制进一步夯实学校教代会职权,提高学校民主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第四届教代会提案委员会主任陆倩慧还就本次提案工作的征集情况向大家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大家依次对50件提案进行分析研判。与会同志和提案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此次征集的提案与往年相比,质量上有所提升,充分反映了教职工对提案工作的重视和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切,希望通过民主渠道更多参与到学校事业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建功新时代。

  

        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第四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主任黄步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图文:邓妍

审核: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