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国家击剑队外教Srdjan为花剑运动员上体能训练课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74

——击剑学院启动“向国家队学习系列活动”之二

 

近期,国家击剑队赴欧洲进行最后阶段的奥运会积分赛,根据安排,未承担本次比赛任务的许安琪回省训练。为抓紧备战,国家队特地安排了一名外教来江苏指导许安琪的体能训练。

为贯彻落实学校发起的向国家队学习的号召,我院借此契机,开展“向国家队学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为系列之二,分三次完成,邀请国家击剑队塞尔维亚籍教练Srdjan为我院各项目组上体能训练课。

4月1日为首堂训练课,授课对象为我男女花剑项目运动员;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佩剑组总教练张双喜,花剑组全体教练员观摩了训练课。

Srdjan将训练课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专项热身训练,第二部分是主课,第三部分是牵拉训练。在训练中把他的训练理念跟大家进行了分享,第一,强调正确的动作姿势,错误的动作不但不会取得训练效果,反而会导致伤病,远离训练初衷;第二,强调呼吸与动作的配合,建议改变传统发力屏气的习惯,发力时呼气,保护心肺功能;第三,训练时要集中注意力,要将意念与所动用的肌肉进行对话,提升训练效果;第四,当使用器械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切忌直接上器械,导致伤病;第五,追求训练效益,质量第一,数量第二,确保有效训练。

训练课结束,大家普遍反映较好,表示外教的训练认真,态度严谨,内容新颖,大家取得了较好的训练效果。

下周,我院将继续邀请外教Srdjan为佩剑、重剑两个项目集中授课,力求将学习国家队活动推向深入。

 


外教Srdjan讲解示范动作



外教Srdjan指导队员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