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和平,勿忘历史 ——击剑学院组织国家公祭日系列哀悼活动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79

12月13日为第八个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国家公祭日,击剑学院举办了系列哀悼活动。

上午10:00,召开全体教职工及党员会议前,击剑学院组织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党员举行了默哀仪式,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表达哀悼之情。

下午2:30,利用“分享会”平台,进行哀悼及爱国教育,由副书记徐炳生带领大家一起沉痛哀悼遇难者同胞,痛忆南京所受灾难与日本战犯所犯下的滔天暴行,坚决杜绝忘却与麻木,勿忘历史,以史为鉴;并一起学习了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过程、现实意义与深远影响;结合运动员的实际,号召大家珍爱和平,爱国爱岗,鼓励大家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在国际赛场升起五星红旗,而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了视频短片《南京 誓复国仇》,对1937年南京那段屈辱史加深了了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激情,对整个系列活动起到了点睛之笔。

  

 

全体教职工、党员向遇难者默哀

  

 徐炳生组织悼念活动

 

集中观看《南京,誓复国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