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运动场边的党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10

1220日下午,击剑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了一场特殊的党史学习教育——运动场边的党课——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爱华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击剑学院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一二三线运动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肖爱华以十八大代表参会的亲身经历为引子,回忆分享了受到习总书记接见并与习总书记亲切握手的激动场面。并以此引申,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的基本知识。随后,肖爱华从四个部分进行了宣讲:一是,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作出决议的重大意义,推动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自觉地统一思想、意志和行动。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推动全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推动全党更好地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最后用四句话概括了百年党史: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奋斗后赢得未来!

宣讲结束后,肖爱华为参加校反兴奋剂知识竞赛获得亚军的管理干部、教练员、队医、运动员颁发奖品。

直属支部书记沈朝阳主持了会议,他号召大家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刻苦训练的同时,也要关心国家大事,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肖爱华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肖爱华为参加学校反兴奋剂知识竞赛的获奖人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