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和平 强国有我 ——击剑学院邀请军事战略学硕士黄燕解读俄乌战争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0

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在顿巴斯地区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起,微博和微信所有热点话题几乎都紧紧围绕乌克兰冲突。然而这些自媒体或通讯工具中传播的最新战报之类的信息多数未经核实,导致许多人对乌克兰战争的认知产生了偏差,部分境外反华势力借机恶意散播有关中国不实言论,造成不良影响。

2月28日下午,击剑学院利用每周一分享会,特邀原海军指挥学院军事战略学硕士、现省体育局人事处主任科员、击剑队挂职副领队黄燕同志,为大家做了关于如何看待乌克兰战争的分享。会议由徐炳生副书记主持,全体管理干部、教练员、一二三线运动员参加了分享会。

在切入乌克兰战争话题之前,黄燕首先提醒大家了解中国面临的安全形势,2月24日英国宣布扩大英国海外公民BNO护照签证的适用范围,公然插手香港事务,粗暴干涉中国内政;2月26日美国海军“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过航台湾海峡,又施挑衅行径,企图给“台独”势力撑腰。西方国家在对俄实施制裁的同时,阻止中国崛起的卑劣手段依然层出不穷。接着分析了乌克兰战争中各方势力角逐的背景,并引用了2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分别与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欧盟外交高级代表博雷利和法国总统顾问博纳通电话时的讲话,阐述中方对乌克兰问题的五点基本立场。最后号召大家看清战争的迷雾,正确看待战争问题,注意甄别自媒体信息真伪,避免人云亦云或发表不当言论,关注他国热点危机事件的同时,更要关心中国的安全发展。 

最后孔庆玮副院长感谢黄燕给大家带来的分享,并号召大家珍惜当下拥有的良好训练条件,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奋勇拼搏,为国争光。


分享会现场